路人A

TG/Nier:A

【9S2B】A little (love) song for you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“那個……”

2B最後還是忍不住叫住了9S。

“很好聽。”


9S回過頭,有些疑惑地看著她,一时不明所以。


“……抱歉,我是指……你剛剛哼的歌。”

她不禁有些赫然。


寄葉部隊的隊員們都有把好嗓子。大概是剛完成了任務的關系, 9S心情實在好得很,他一邊走一邊踢著路上的小石子,不知不覺地便哼出了一段歌。宛轉柔和的旋律一跳一跳地在晨風中轉著圈,少年清朗的嗓音唱和著夏日的蟬鳴,清新自然得宛如豪雨過後的空氣,上面還沾著未干的雨滴。


這樣的旋律2B在很久之前其實已經聽過了。那是9S曾經唱給她聽的歌。是的,曾經的9S。


她想起來了,那時候啊,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他們一起完成了司令部交予的某個任務, 大概是想到一會兒就能回去泡熱水澡(她猜),9S的心情很好。他的嗓音輕快而動人,不輸給任何一個以歌爲生的人。最後,她終于忍不住打斷他,問那是什麽歌。

“诶,不太清楚呢,這是無意中聽別人唱起的。”她記得他是這樣回答的。

“看來2B喜歡這首歌呢……那,回到基地後我馬上找出來傳給你。” 像是意外于她居然對音樂有著額外的喜愛,9S這樣對她說。


實際上,2B一向對音樂不太感興趣,不管是流行的還是古典的,是情歌還是嚴肅音樂,通通都一視同仁——左耳進右耳出。當然了,也曾因爲這個原因被吐槽過明明是最年輕的一代,卻偏偏像幾個世紀前的預備淘汰型號一樣與流行絕緣,對年輕人追捧的一切都無所謂,古板得仿佛眼裏注視的永遠是泥巴裏埋著的東西。


雖然沒什麽藝術方面的天分,一直以來接觸的也全是刀槍棍棒之類的東西,2B卻難得的,分毫不差地記住了這段旋律。


大概只是因爲他說話時的樣子實在太過純真好看,又或許只是心知這句話永遠沒有實現的機會,她看著少年潔淨挺拔的背影,這無名的曲調在她心上流淌著,一遍又一遍。


那一個9S再沒有回到過基地。

于是,這一段旋律也就成了他留給她的唯一遺産。

這首歌,應該是她唯一記得,並真心喜歡著的音樂了。

極秘任務完成後,她曾經偷偷地在數據庫裏搜索過,但她從不曾找到過雷同的音樂和任何相似的旋律。從來沒有。就像是不存在一樣,就像那只是出于她的幻覺和9S的杜撰一樣。



直至今天,她再一次從同一個人口中聽到了同一樣的歌。



“……這首歌有名字嗎?”

“诶,我也不知道呢,只是無意中聽到別人唱起過。”

“這樣啊……”


基地上的隊員和過去舊世界的每一個年輕人並沒有什麽不一樣,喜歡聽歌,也喜歡休閑娛樂。從過去,到今天,甚至到未來,有無數首歌的名字都叫做《愛》,通常來說,名字越是簡單粗暴越好,只有一個字的名字最容易擠入被傳播的潮流。即使對音樂無感如2B,也記得自己被6O硬逼著聽過很多首《愛》。

她想,這一首歌的名字應該也差不多吧。以後可以再登錄數據庫搜索,實在不行,也可以問問6O,沒准對方會知道些什麽。



回到反抗軍營地後,9S便回到房間,少見地一個人坐在床上,擺弄面前的悬浮顯示屏。

2B看著那邊專心致志正不知道忙著什麽的9S一眼,不知爲何,她忽然又覺得有些釋然了。

其實也沒什麽是不能忘懷的。 畢竟,那也都是過去的事了。




他們沒有在房間裏待上多久,請求通訊的特有聲音便響了起來。2B知道,下一個任務馬上要來了。

往日行動迅速的9S今天卻磨蹭了起來。

终于到了不得不動身的時間,再也無法拖延了。此時,9S卻忽然站了起來。


“我找到那首歌的名字了。”

他看起來有些興奮,還有那麽一點兒得意揚揚,看起來就像是等著被表揚的小孩子一樣。


“它的名字是——”

“I remember you。”



毫無預兆地,2B愣住了。

簡單的音節,簡單的詞語卻藏著某種不可言說的魔力。

她不知道自己是否露出了某種奇異的表情。



“……是這樣啊。”


她又想起了那一段旋律,只是一刹那,所有獨自咀嚼回味過的記憶,所有不甘心遺忘的過去,所有共同度過的時光,好像一下子随着歌声全部跑了出來。它们顽固地赖在那里,趕也趕不走。真是莫名其妙,太奇怪了。她想。


已經很久,很久沒有過這樣的感覺了。

她看著她對面站著的人,卻恍恍然覺得自己似身處無人之境。


明明只是簡單的句子,卻像點亮了一直沈睡著的什麽似的,在她的心裏熠熠生輝。



其實,沒有什麽是不能忘懷的。

她又一次這樣想,然後再一次看了面前露出輕快笑容的人一眼。


不。她確定,還是有的。




Fin


Through the sleepless nights and every endless day, I'd want to hear you say——

I remember you.





↑歌词出自Skid Row的《I remember you》. 

评论(9)
热度(30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人A | Powered by LOFTER